不懂软文营销的你,都是大猪蹄子!

 编辑︱锦堂文稿



作者︱锦堂创作中心

摘要︱2018年的网络热词:大猪蹄子。

 

今年夏天,随着《延禧攻略》的热映,内容产业的精品化传播效果更为明显,优质的剧情不仅为该剧带来可观的营收,而且还通过播放平台与观众互动带火了一个词:大猪蹄子。

 

在这部剧里,男主角乾隆一方面口口声声说爱着皇后容音,另一方面却又与女主角魏璎珞打情骂俏,典型的脚踏两只船,用情不专,所以网友们纷纷用弹幕吐槽皇上:你个大猪蹄子!

 

但是,当我们从营销的角度来看《延禧攻略》,你会发现之所以这部剧这么火爆,软文的作用功不可没。你应该不会忘记网上那些铺天盖地的介绍文章,从剧里每个人物服装的设计,到传统手工工艺缂丝的介绍;从总制片人和编辑于正的潜心打造,到符合历史的剧情与背景设计介绍;从化妆到演员片酬介绍;这一切都有官方的发布渠道与文章,被各大媒体纷纷转载。

 

而优质软文的魅力即在于此,在列举卖点、不事浮夸的基础上,抓住各类受众心理,多角度全方位地去介绍产品,挖掘产品故事与文化相关,制造营销热点和热门话题。

 

你看,即使像《延禧攻略》一样的优质产品,也需要专业写作团队【锦堂-全方位的文字服务商】来撰写营销软文。可现在有的品牌商就像剧里左拥右抱的乾隆皇帝一样,一会儿喜欢活动推广,一会儿喜欢商业硬广,貌似简单粗暴但收效不大,因为他们都忘记了优质软文的传播力和杀伤力。

 

现在的消费者对于直接促销,有非常强烈的抵触情绪,如果你还没有学会通过讲故事来吸引受众,如果你还不知道网络文字的力量,如果你还在产品销售和品牌营销之间犹豫。

 

不懂软文营销的你,就是一个大猪蹄子!

 


【锦堂文稿,陪你做天下文章】

 

- END -

 主页阅读时光案例分享技巧讲堂





评论
© 锦堂文稿/Powered by LOFTER